ww念作哇啦

找不到東西看置頂

【权倾超野】送一颗小星星给你


> 幼稚园小朋友张超和被赶鸭子上架带小孩的金圣权。金圣权被童言童语求婚实录。

> 短小散装。一点点小凡高、棋昱、老云家。





1.


   圣权老师上工第一天,张超回到家,拉了一个凳子站在切菜的郑云龙旁边。

  幼稚园大班的张超同学抬起小脸,语重心长、忍辱负重地告诉他爹:「我需要跟圣权老师结婚。」


  郑云龙爆出句国骂,下刀太大力,「咚」一声巨响,玉米从砧板滚到地上。

  郑老爹深呼吸,皱着眉头露出八颗牙齿努力微笑,要吃小孩的表情问他家大儿子:「为什么啊?」


  「老师不会做饭也不会洗衣服。」张超认真数着自己手指头。「还有黑黑的熊猫眼睛,一定很晚睡觉。」

  「圣权老师一定很需要别人的帮忙,他都笨手笨脚的。如果我跟老师结婚我就会去住在老师家里,这样就可以帮他做家事了。」

  「我可、可能不能煮饭,」

  他瘪嘴垫了垫脚,就算踩了凳子还是没办法完全勾到流理台。

  「但是我可以叫老师早睡觉,才会长高。」

  张超说完自己完美的思路,眼睛亮晶晶看着郑云龙,一脸揹负重大使命。


  昨天读的「亲子沟通的一百个小技巧」里没有写到这一部份,明显超钢。郑云龙不会。

  所以他转头朝客厅大叫「嘎子」,直接搬救兵比较快。




2.


  金圣权,一个请帮佣阿姨的人:啊嚏。

  坐在他对面吃饭的贾凡弹起来:你不要生病了明天去传染给那些小萝卜头。


  美语幼稚园人手不足。

  园长中了流感,代玮和陈博豪都有事请了假,贾凡想了半天,把会说英文的金圣权拉来照顾小朋友。

  贾凡的原话应该是:你不用照顾,你陪他们玩就好了。你四舍五入也是个一米九的幼稚园小孩。

  金圣权窝在沙发上,睁着大眼睛朝贾凡眨眨眼,没有反驳。

  那会儿瘫在家里没事,觉得有趣就答应了。




3.


  张超从小就带着那几个弟弟一起长大,自然有点住海边,简言之,管很宽。

  他看到新来的老师碗里剩下胡萝卜,插着腰对金圣权说:「不可以挑食。」


  金圣权一愣,看着小朋友再看看碗里,迎来幼教代班的第一个难题。

  他个头也不小,已经很委屈跟着一群小朋友做在幼儿用的桌子旁边了,凳子也是另外拉的,不然坐下去可能屁股就卡在椅子里了。

  他求救地看向贾凡,结果拉他来当帮手的罪魁祸首忙着帮蔡程昱和龚子棋主持公道。

  龚子棋不知道干什么了,被蔡程昱指着大声指责,那颗小白菜字正腔圆地指手划脚,说得龚子棋都变成缩在角落里柴犬,贾凡就夹在中间,不厌其烦重复「跟老师说怎么了?」、「这样啊」、「那我们不要生气,跟人家说对不起好吗?」每说一次脸上的笑容就龟裂一点。


  「圣权老师!」

  金圣权回过神,这个小朋友已经直接上手,抓住他的脸,再拍拍他的脸颊。

  「我龙爹说不能挑食,要把东西都吃完啦!」

  金圣权嘴里的东西嚼到一半还没吞下去,被这么一拍差点噎着。

  他看到小男孩的左胸口制服上绣的名字急中生智,眨眨眼睛干脆装死假哭。

  「不然超儿餵我吧,老师不喜欢吃胡萝卜,需要帮忙才可以吃掉。」

  他以为张超会嫌弃说老师幼稚,结果张超认真点点头,捲起袖子。

  「我这个我会!」小小的手从金圣权手里接过成人大小的碗,「黄子以前都是我餵的!」


  贾凡把两个小孩哄好转过头,看到大班里比较可靠的张超同学在餵金圣权老师吃饭。

  小超儿还认真说着「来飞机要降落了喔──」配合比较高大的金姓成年男士张开嘴乖乖地「啊──」。

  贾凡:我就是请金圣权来代个班。




4.


  张超一边把老师碗里的白饭都刮干净,一边嘀嘀咕咕长辈那里听来的「不吃干净以后会娶麻子脸」。

  一口一口被餵到恍神的金圣权忽然回过神,捏了捏面前的小朋友的脸颊。小孩子总是柔软的,带着一点发育良好的软肉,皮肤也是白嫩好摸的。

  「超超怎么这样说呢。」

  小张超皱起眉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把汤匙往金圣权嘴边用力戳。

  「不然老师可能要跟我结婚。」

  金圣权理所当然把它当作小孩子的玩笑话,哈哈大笑起来,说着谢谢把张超搂过来,让张超坐在他的大腿上。

  「结婚是很重要的事情,超儿要想好才能说好吗?」

  他点点张超的鼻子,小大人就认真点点头,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张超只是抬头问:「老师你要吃下一口了吗?」




5.


  反正圣权老师本来就不是老师,他只是被临时叫来代班的。

  所以他把蔡程昱的纸花剪坏、方书剑的红糖麻花洒了一地都不是大事,他至少会弹琴还会唱歌啊。

  小朋友讲话直白单纯。其他同学嫌弃金圣权不会折纸鹤也不会编花环,张超虽然跟着大声抱怨了几声,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还是东张西望在找金圣权。

  贾凡看到了,过去轻轻拍了拍超超的肩膀,问他怎么了。


  小张超抱着几张色纸,抬头问:「圣权老师呢?」

  「超儿不是早上才说权老师不好吗?」

  「圣权老师折的纸鹤真的很丑啊,」超超支支吾吾,露出腼腆的笑容,脸颊红扑扑的,「但是圣权老师弹钢琴好厉害,好帅喔。」

  「那我平常弹琴超儿怎么都不说我帅?」

  贾凡起了不必要的比较心。

  张超也认真回答:「凡凡老师都弹小星星跟两只老虎,圣权老师会弹垃圾车。比较厉害。」

  贾凡,一个茱莉亚全A转路从业幼教的老师,非常委屈。




6.


  张超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圣权老师。

  他认真想过了,他跟他偷偷看的电视剧上演的一样,看到圣权老师心脏都会扑通扑通跳。所以他跟女主角说的一样「努力制造相处机会」。


  方书剑吸着冰棒问他哥在干嘛,没有注意到冰棒都化了一手黏答答的。

  张超趴在地上用蜡笔认真记笔记,还认真地对电视点点头再往本子里记什么。方书剑看不懂,他问哥哥要不要吃冰棒,张超就瞪他一眼,上次舌头黏在冰棒上被笑了很久他还在记仇。


  他吃饭都会坐在圣权老师旁边,美劳课的时候还会帮圣权老师做劳作,老师会夸奖他好厉害,他就好开心。

  偶尔在弹唱活动结束以后,等其他小朋友都冲出去玩了,张超会摸到老师身边,爬上椅子,抬起脸露出有点害羞的笑容撒娇:「圣权老师你再弹一次那个嘛!」

  老师的眼睛也好漂亮,戴他送的小花一定会迪士尼里面的公主一样。戴新娘头纱一定更好看,他就是想跟老师结婚呀。

  某天游戏时间金圣权就在花圃旁边蹲下来,不介意小朋友手上玩得都是灰。张超努力把手上的泥土拍掉,一边把编好的花环小心翼翼戴到金圣权头上。

  圣权老师的眸子很温柔地垂下来,长长的睫毛搧啊搧,和他道谢。张超好喜欢老师叫他「超超」时候的语气,他严肃跟老师说这是只有他有的,他没有给其他人做。





7.


  金圣权代班最后一天,小张超扭扭捏捏,问老师可不可以不要走。

  他揹好书包,鞋子都穿好了,就是不肯回家。明天来上学圣权老师就不在啦,他会很难过的。

  圣权老师蹲下来,帮张超把小白鞋的鞋带重新绑好。那是新鞋,也是张超第一次穿有鞋带的布鞋,他们下午一起练习了很久怎么绑鞋带,小超超就坐在他的怀里,被他牵着手反复练习打结,嘴里一遍一遍软软念着「两只兔子耳朵」的口绝。

  接着金圣权搂住小朋友,笑嘻嘻揶揄:「超儿不喜欢凡凡老师,比较喜欢我啊?」

  超超嘟囔着「对嘛」,不是很开心大人回避了他的问题。

  尤其是金圣权听到他的答案以后笑得更开心,张超看到以后撒气地举起软软胖胖的小手推人家:「老师你还笑!可不可以不要走嘛......」

  金圣权停下来,很认真看小张超,思考要怎么回答。他的眼角还噙着来不及完全褪去的笑意,让眸子一闪一闪的。

  张超眼睛也眨呀眨看着老师,眼角红红的,只差金豆豆没有扑簌簌掉下来。他见对方不回答有点急,干脆「吧叽」一口亲上去。

  「这样老师就拿走我的初吻了!你要负责!」

  小朋友一边用手背抹自己的嘴巴,一边跺脚大声说。


  躲在门后面偷看的三个弟弟直接摔出来,方书剑压在梁朋杰身上,梁朋杰一只手一只脚和黄子弘凡拉拉扯扯,最后黄子弘凡一屁股跌到地上,被其他两个人紧急摀住了嘴,还是「哇」一声响亮地哭出来。

  「哇呜呜呜呜哥哥不要我们了他要跟圣权老师结婚了哇哇哇哇哇呜呜呜呜呜呜!!!」





8.


  作为么儿的黄子弘凡觉得失去哥哥等于失去了一块世界,等于饭后少了一份可以抢夺的点心,屁颠屁颠跑回家告状。

  两朵云对最近张超的行为反常已经很头大了,一问之下还发现那个什么圣权老师还是老王家的亲戚,只想提刀出门。

  黄子弘凡因为嘴巴停不下来,在谈判局被携带出门。

  王晰睡眼惺忪来开门的时候黄子弘凡原本还在叭叭叭理直气壮说一堆废话,拉着阿云嘎的衣角一张嘴停不下来,结果王晰家房间里面走出一个软软白白的男孩子,还抱着上面有一只小羊布偶的的毛毯。

  黄子弘凡眼睛直了。

  那个像陶瓷娃娃的男孩子还说话了,揉着眼睛去牵王晰手,有点起床气地喊王晰「爹地」。


  郑云龙看了他家的么儿一眼:「黄子,把嘴巴擦一擦,口水要流出来了。」

  黄子弘凡抬起头,露出坚定的眼神,指着那个漂亮小孩对他龙爹说:「爸比,我要跟他结婚。」









- 

我的理智:你要睡觉

我的大脑:小超超

我,一个早上要跟住院医生研讨的菜狗clerk:


不必要的补充:子棋和蔡蔡在争论谁要当王子谁要当公主。

蔡蔡坚持他要当王子,如果子棋喜欢他就应该要当公主,但是龚子棋委屈,他说他是男生不能当公主啊,蔡蔡就回嘴说男生也可以当公主啊,结果龚子棋心理不平衡,不帮蔡蔡吃花椰菜了。

结论是蔡蔡要当王子,子棋当他的骑士,可喜可贺,两个人在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还一起玩骑马打仗。


我小时候也好喜欢我的幼稚园老师啊,一直觉得他好帅(




评论(9)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w念作哇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