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念作哇啦

找不到東西看置頂

(前略) 如果金圣权是张超的临时保母

补一点小东西吧,如果金圣权是张超的临时保母。



那种,金圣权一个大学生回家放暑假,临时被叫出来看小孩。

左邻右舍的大人都刚好要出门,家长也不想,但是真的没人的,川子老王贾凡没一个在线,一整个名单数下来只剩这个长期在外读书的金圣权。

几天而已,还说可以邀朋友到家裡。一开始张超没放在心上,没有大人看家好得很,他嘴巴甜,怎麽还收服不了一个来路不明的保母。


他邀了方方黄子和朋朋到家裡玩了一整天,把他的乐高堆好再拆开,还玩了把拔出差的时候带回来的汽车,四个人围着一台三角钢琴按半天,按不出什麽好听的音乐,反正也是开心的。

金圣权大部分时间就在旁边看,他也不会顾小孩,就是这个小萝蔔头要他做什麽就做什麽。拿不到高处的东西、东西打不开、或者要叫外卖没有钱。

完成小张超要求的事情,小朋友就会甜甜地笑起来,说谢谢权哥哥,苹果肌鼓鼓的让人想要揉揉捏捏。金圣权也回以微笑,拍了拍他的头看人家跑掉。

晚上四个小孩抱着AD钙奶在看电视,一起挤在沙发上,金圣权被夹在中间,于是好大一隻成年男子被迫缩在沙发上,跟幼稚园小孩一起看小猪佩琪,稍微展开身子就会被嫌弃他乱动。

朋朋按着电视遥控器在乱转频道,结果从卡通台转到正在播恐怖片的电视台。小朋友好奇硬要看,呆呆愣愣盯着萤幕就没转回去了。

到了可怕的地方大家都摀着眼睛,朋朋和黄子像呜呜叫着一边缩到角落堆在一起,方方都把脸埋到张超肩膀裡了。只有张超脾气倔要逞胆子大,死死盯着电视也不知道有没有在看。

金圣权叹了一口气,伸手遮住张超的眼睛。张超都还没反应过来,双眼眨呀眨,睫毛搔过金圣权的掌心。

客厅裡唯一称得上大人的金圣权在女主角发出下一轮凄厉的惨叫前站起来,把电视关上,问谁要吃点心。

小朋友们像得救一样从沙发上弹起来,往厨房窜,走两步又折回来,七手八脚拽着金圣权的衣角说会怕。


把朋友送回家后家裡只剩张超和金圣权了。

小张超盥洗的动作很熟练,不大需要金圣权催促,还自己爬上床,要站在门边看的临时保母帮他关灯。

金圣权也躺在客房要睡下了,结果不过多久房门被敲响,张超半张脸从门缝间露出来。小朋友抱着自己的枕头和玩偶,哆哆嗦嗦问权哥哥可不可以一起睡。

金圣权揉着眼睛,问:作噩梦?

张超嘴巴可硬的:我是怕权哥哥一个人睡不着。

有一种害怕叫张超不害怕但是他觉得你可能害怕。

金圣权从善如流把棉被掀开,让张超爬上床,眼角有点下拢,他倦得张不开眼睛,嗓音又黏又软:如果我怕的话超超会陪我吗......

张超把一隻大鹅玩偶放在两个人中间,说超超鹅也好怕,要保护好了不能压到。那隻鹅脖子上繫了一条蓝丝带,是早上金圣权送给张超巧克力的包装缎带。

小朋友柔软的不只声音,是手脚。张超的四肢白白嫩嫩地蜷在身边,在黑暗裡刻意小生细细说话,还伸出肉嘟嘟的小手在金圣权和大鹅身上拍呀拍,说妈咪都是这样哄他的,拍拍就会睡着了。


小孩睡得少,张超早上就先醒来了,发现自己的大鹅挪了位置,一手一脚都搁在临时保姆身上,嘴边还流了一滩口水,他赶紧擦了擦,偷偷观察起哥哥的面容。

小小年纪也没什麽词彙,他只知道好好看。

金圣权被小孩戳着脸颊只能忍笑装睡,最后受不了把小男孩抓过来搔痒,张超就在人家怀裡咯咯笑一边扭动身子想挣开,尖叫大笑着:不喜欢权哥哥了哥哥好坏。

权就故意放手,哼哼起来,难过说超超不喜欢我了,还要握着拳头在眼睛两边做出要哭哭的手势,让超超急忙大喊我没有我没有。

权从手裡露出一隻眼睛眨呀眨:所以超超喜欢我囉?

小张超抓住哥哥的脸晃呀晃,有点害羞但是嘻嘻哈哈回答:喜欢喇权哥哥不要哭嘛。

金圣权亲亲男孩的头顶,要多逗弄人家,结果张超的肚子就发出严正的抗议,小朋友摀着肚子缩起来,睁着眼睛看人家,也不好意思说自己饿了要吃早饭。


家长要回来的前一个晚上,张超还在棉被底下拉着他的袖子,问金圣权能不能待久一点啊?

金圣权就亲亲人家的额头,问超超明天早上想吃什麽。

隔天早上张超醒来的时候爸妈已经回家了,早餐也准备好了。

张超很无助站在走廊上,问权哥哥呢,好像第一天金圣权到来的那个晚上。







小超超白哭了,金圣权就住在他们家楼上。

在转机中间整理的。它和幼稚园超的笔记摆在一起,性质有点相似我就没有扩写那麽多,但是私自觉得也很可爱。最近囤了不少笔记,希望他们有机会变成正篇发出来(裂开







评论(2)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w念作哇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