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念作哇啦

找不到東西看置頂

【权倾超野】隔壁遛弯的金大爷抱着鹅出来了


>超超鹅塑

>宠物鹅真的好可爱,我那天看完影片满脑子都在想:超超是你吗?






1. 


黄子弘凡楼下住着一位金老大爷,叫金圣权。

也不是老,只是大爷范儿和出手之扩,让他想加上点称谓。


说起金圣权,可能是有钱人的兴趣黄子弘凡不懂,什麽不养就养了一头鹅。

一头白白淨淨,脖子长羽毛丰满,非常凶悍的鹅。

喔对了那头鹅有名字的,金圣权可是很认真强调。


「这是我们家超超。」

「他叫张超,我找人算的,你看多可爱的名字,你说是吧超超?」


黄子弘凡没听出这种菜市场名可爱,反正张超抬头大叫了一声,让黄子弘凡看到白鹅嘴喙边缘的锯齿。

弟弟害怕,弟弟说对。


张超又叫了一声,鼓起胸膛拍了拍翅膀。

「超超说是帅气啊?可是我觉得很可爱啊。」

金圣权弯腰下去亲暱地点了点张超的喙儿尖端,眼睛笑得眯起来。


黄子弘凡:我只是下楼倒垃圾,请放过我。





2. 


龚子棋后悔问起金圣权的鹅。


金圣权给他看了张超一个星期的照片,被握在金圣权掌间,还是毛茸茸小小一隻。

还有三個星期的张超在洗手台裡载浮载沉,旁边飘着黄色的玩具小鸭。

以及一个月的张超第一次被带出门──


「够了,不要把成长相簿拿出来。」

「可是你看超超──」

「再说我就在你面前查鹅肉烹煮的十种方法。」


金圣权委屈,龚子棋不觉得。






3.


社区附近的菜市场裡有一种风景。

是金圣权带着张超一起挑菜。


今天张超脖子上绑了一条某名牌的格子丝巾,大白鹅骄傲地挺起胸膛一摆一摆跟在金圣权后面,相当神气。


老闆娘问金圣权要不要菠菜,今天进的颜色好看又便宜,他就转头去问张超。

张超抬起脖子还要想一下,鼓鼓翅膀甩甩头。

超超鹅不要,菠菜上星期吃过了。


金圣权转头回去和老闆娘不好意思,笑嘻嘻问说有没有青江菜啊?

老闆娘说当然有,看你的鹅可爱,我多送一颗小白菜给你吧。帅哥会煮喔?


张超好跩一隻鹅,在摇摇晃晃跟在金圣权身后离开摊位时还和邀功一样,去轻轻扯金圣权的衣摆,叫了一声。

金圣权顺了顺张超的羽毛:「超超好棒啊,回去就可以加餐了。」


帅哥其实不会煮。

金圣权根本不会煮饭,上菜市场只是为了买给鹅生吃的。他只会叫外卖。





4.


每天金圣权都会在浴缸裡放水,让张超能在裡面好好享受游泳。


浴缸还是订做的,有足够的深度让张超能潜下去。


玩水是大白鹅的天性,被放进浴缸裡张超就会开心地在水裡乱扑溅起好多水花。

金圣权拿出手机想要拍影片,张超还有偶像包袱,会冷静几秒,等镜头移开才继续腾扑翅膀,两隻鹅脚在水裡划得好开心,把金圣权喷得一身湿。


「超超你看,你又把我的衣服弄湿了。」


金圣权故作苦恼地把上衣脱掉,张超看到就忙着嘎嘎大叫,赶紧转头面牆。

超超只是一隻纯洁的大白鹅,不想长针眼。







5. 


整个社区都知道金圣权养了一头鹅,毕竟他没有多低调,哪儿都带着张超去。

每天还会抱着鹅下楼散步。


对,用抱的。张超没有走多远就被金圣权抱回怀裡。

金圣权还特别抱住张超的肚子,给梁朋杰看张超乱蹬的鹅爪子,有点心疼地把蹼放在掌心给他看,说其实超超比较适合在水裡游泳。


「所以我给超超准备了好大一个水池子。」

「但是他还是想要跟我出门,我不让他跟他还要生气。」


张超配合地「嘎」了一声,两隻小脚蹬得更大力。

金圣权赶紧调整姿势,像是抱小婴儿一样地哄心爱的大白鹅。


「唉啊,超超睏了啊?」


梁朋杰定眼一看,那隻鹅已经把长脖子弯成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靠在金圣权怀裡打盹了。

他目送金圣权把他的小鹅肝......不对、是小心肝抱上楼,小心翼翼地不颠到白鹅,还哼唱着摇篮曲。


.......为什麽是哼fly me to the moon?






6.


张超不是每个晚上都会窝到金圣权床上。


他也是成熟的大鹅了,有自己的床,还是他自己拖着在家裡找到的各种材料做好的。

金圣权看着被啄了一个大洞的沙發抱枕,想着多买几个吧。

可以让超超咬着玩。


如果被金圣权抱上/床,张超还是会勉为其难待一下。

他会窝在金圣权枕头旁边,一张大大的双人床虽然只有一个人睡,但是有两个枕头,一个金圣权的,另一个当然是给张超的。

张超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安定下来,缩着脚丫子在枕头上,等金圣权一起睡觉。


金圣权靠过去埋在张超的羽毛裡吸了一口。

「超超晚安。」


张超亲暱地啄了啄他的脸颊,要他赶紧睡觉。




评论(8)
热度(1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w念作哇啦
Powered by LOFTER